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Monday, March 10, 2014

“过渡期”

原来,在小孩踏入青春期,
从青春期踏入成人的世界,
都有着一个过度期,
心情总是漂浮不定,
一上一下的,有点晕船的感觉。
嘻嘻嘻!

人说:

“成功男人的背后,总有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。”
“娇生惯养的女生背后,也有个纵容他的男人。”
那成功女生背后,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男人?


从小到大,自己总是爱赢不输的,
这种倔强的性格,扶着我蒸蒸日上,
学业课业,乖乖的性格,
让老师总是藤鞭到手,打不下手,
让朋友们的父母总爱以我做榜样,要求自己的孩子多多变乖,和我拿到一样的成绩,
爸妈看见我只爱读书不爱玩耍的性格,更是放下了心头大石。

现在,一半的我还在象牙塔里,
一半的我已经踏入社会大学,
回头看看才发觉,
原来太过好胜,便是自负。
赢了面子,却输了人情。

生在福中里,我有着
很会做决定的爸爸,
很善解人意的妈妈,
总默默付出的舅舅,
总循循善诱的舅母,
永远长不老的阿妈,
最近也多了一个很会做人处事的他。


才了解世界万物都有平衡,
适当的直率是诚实,过多的直率是直肠直肚;
适当的哭泣是发泄,过多的哭泣是软弱;
适当的在意是谨慎,过多的在意是自找麻烦;
适当的忍受是宽容,过多的忍受是纵容;
适当的依靠是托付,过多的依靠是依赖。


只有做自己的主人,
了解自己需要什么;
听听别人想要什么;
沟通彼此所需要的,
取他人之优,补己之短;


笑到最后的双方面,
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:)



 
Harry Potter - Golden Snitch